「Back to 90s」

一回想起儿时的北京,话就变得特别多。我是个典型的理科生,可以说,毫无文采。就算是有再真挚热烈的感情,我也只会轻描淡写,用最简单明了的话说出来。

这是我在lofter里,描述最长的一张照片了。

我的高中在皇城根儿脚下,有一次放学,我在五四大街那个十字路口儿等红路灯。当时,有一辆空的"教练车"向北河沿儿开过去。我还以为是自己出现幻觉了,因为北京在几年前就已经没有这种车了。

可是当我前几天往北海公园儿骑车的时候,一连有四个这种"教练车"开过去,而且上面竟然有人坐。我不由自主的掏出了手机给这辆车照一张。看到这辆车,我就能想起我小时候北京的样子。

那时候的北京,虽没有现在繁荣与发达,但我却深深怀念。

那时候的北京,只有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,公交也基本上都是照片里的这种。我坐公交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老保利剧院。

那时候的北京,高楼大厦都是鲜有的,居民楼也都是那种7层的小楼或是筒子楼,胡同是没有算在拆迁范围内的。那时候的我们,最喜欢在小区里乱跑,不怕被骗走也不怕被拐走。我们去别的楼探险,去和下棋的爷爷还有聊天打牌的奶奶问好。

那时候的北京,天是蓝色的,树是翠绿的,冬天,也是有雪的,而且雪是很大很厚很纯很干净的。那时候的我们,夏天刚吃完午饭就跑出去玩儿双杠,再买个五毛钱的冰棍儿,一玩儿就是一下午。冬天刚下完雪,我们就出去打雪仗堆雪人划铁锹,玩儿累了,就躺着雪地里歇会儿。

而如今,长大了,北京也变样儿了。高楼多了,胡同拆了,车多了,人挤了,公交便宜了,房价贵了。蓝天少了,雾霾多了,天气暖了,几乎不下雪了。老邻居搬迁了,新邻居也不会打招呼了。

一想起儿时的北京,我就会变得絮絮叨叨的。我只是个90后的北京姑娘,我不会像学者那样纵观北京历史畅谈北京未来。我只是想说说,我小时候的北京。北京是首都是经济中心是文化中心我很为她自豪,可我也同样为发展的代价心痛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ID2144178 | Powered by LOFTER